2013/3/7

做光療指甲 增罹皮膚癌風險

做光療指甲 增罹癌風險

2013年03月07日

美研究指,光療美甲(小圖)的紫外線燈長期照射恐增皮膚癌風險。 資料照片

【莊蕙嘉╱綜合報導】亮麗持久的光療指甲近來頗流行,但美國最新研究指出,用來使光療凝膠固定的紫外線光療燈,長期照射恐增加罹患皮膚癌風險。有國內業者已改用LED燈,皮膚科醫師認為風險不大,但建議儘量少接觸紫外線最好。

抵抗紫外線能力差

紐約大學醫學院皮膚科助理教授艾帝岡(Chris Adigun)在美國皮膚科學會發表論文指出,光療指甲課程中,用來硬化凝膠的光療燈有紫外線,長期且頻繁的使用,可能增加罹皮膚癌風險。他舉二○○九年的研究說明,兩名沒有皮膚癌病史的中年女性,因雙手常暴露於光療燈下,手竟然長腫瘤。他建議,做光療前先擦防曬乳。
國內皮膚科醫師游鴻儒指出,歐美白種人的皮膚顆粒小,抵抗紫外線的能力差,得皮膚癌的機率也比較高。
游鴻儒提醒女性,盡量少做光療比較好,畢竟紫外線是造成皮膚老化的主因。
知名指甲油品牌OPI台灣分公司公關Cherry昨表示,總公司對紫外線光療燈做過研究,實驗顯示若以九瓦的光療燈計算,得用一萬三千盞連續照射十分鐘以上才可能傷害皮膚。目前坊間光療課程通常上三到五道膠,每上一次膠照燈約三十秒,時間很短不會危害肌膚。

民眾:會減少頻率

國內美容美體業者「隱舍」公關王紹瑛則說,店內光療燈已全改用LED燈,與店內的高級凝膠材料也能相容,沒有紫外線疑慮。
從事電子業的民眾何宜娟(三十二歲)說,去年為了婚禮做過光療,已一年多沒做,看到這研究會有點怕怕,她會提醒常做光療的好友減少頻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